长安天光_

“潮汐静如常,岁月猖狂。”

喜欢上团兵那一年,2015年。
巨人是2014的新番,貌似是4月。我那时候一直是个与时代脱节的少女,懵懵懂懂,傻傻逼逼。进击的巨人,进击的士兵,傻傻分不清。反而是利艾,我十分清晰。
为了利艾,我去补了番。
那时候巨人还没有被禁,爱奇艺上还有的看。
不出意外的,我萌上了兵长。
出人意料的,我萌上了团长。
毫不犹豫的,我饭上了团兵。

说是团兵,其实我喜欢兵长多一点。只是觉得,兵长那么强势,瘦削的身体下也一定有脆弱的灵魂。他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依靠,明确的目标和信仰。很显然,我认为艾伦这个小男孩给不了。
我轻轻的对埃尔文说,团长,兵长就拜托给你啦。

埃尔文,利威尔二人,都是我对于自身所没有的东西的憧憬。
人类最强,是出于对绝对力量的崇拜。巨人的世界太残酷,不知不觉,看戏者亦南柯一梦。
埃尔文,人类希望。总觉得仿佛有他在,人类的胜利就指日可待。他是信仰,是旗帜,是安心的来源。

然后是疯狂的喜欢,信仰一样的支持。虽然随着时间流逝,再没有那种冲动和热血。但是团兵吧仍然静静的躺在我的百度贴吧里,我堆糖里相册最多的,还是巨人相关。

好久不再想起,但血液流动不曾停息。

今天翻lofter的时候翻到一篇文章,“埃尔文团长一路走好”。我心里一跳。
连忙去搜索。
果不其然的,84话,处死。
整个人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很想对谏山创说些什么,但是又不能说出口。对于他来说,巨人是他花费大量青春,耗尽心血画出的一部可以让他一举成名一鸣惊人的漫画。时间太长了,他对于剧情走向有清晰的认知。可我不喜欢这样他。
这样的他,仿佛漫画里的一个个人物都是穿插剧情的针。你永远要提心吊胆,什么时候人物的价值没了,就要被发盒饭。
对他来说,或许那只是为了故事发展必要的牺牲,可对于我们来说,那就是心之所向。

或许,不应该怪他,应该怪时间的跨度。
巨人目前只出了一部。在第二部相关漫画连载的漫长时间里,大家没有猜透谏山创的心思,也没有看穿角色悲哀的命运,那时候大家还是好好的,于是我们甜蜜着。所以当结局降临,才会如此的难以接受。
我在想,如果当初早知道埃尔文的结局,如果当初不要那么满心欢喜以为可以一直走下去。是不是今天就不会这么难过?

对于主角组,我觉得,哀莫大于心死。我从前对于阿明是很有好感的。但是当兵长必须要在他和团长之间做抉择,并且团长死亡的时候。总是在想,是不是有些时候,这就叫做主角光环?
兵长也是个人气配角。虽然私心里觉得兵长也死了会比较好,团兵不会太虐,也不会利艾王道。但死亡对于角色的意味……
希望兵长好好活着。
好好活着。

巨人……的结局,大概有点清楚吧。解除谜团,人类胜利。那样的热血,那样的光荣,却再也不想看下去了。
曾经喜欢过。

团长一路走好,一生团兵,永不脱党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